堂主開車好酷喔 

堂主曾經在台南唸書二年,前陣子堂主嚷著好懷念台南的小吃,找了一個周末就一路開到台南去了,堂主有起床氣看起來也太嚴肅了吧!沒關係.......吃到小吃就開心囉~~

開了三小時到了台南的麻豆,來到麻豆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碗粿,阿蘭碗粿是當地最有名的一家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的前來

 R1140447.JPG

夫人我以前印象是便宜又好吃,經過多年價錢仍是維持一碗$25的價錢,我們一人點了一碗,看看這滿滿餡料現在看著圖片都快讓我流口水啦!!

麻豆碗粿  好吃! 

接著經過了麻豆戲院,這裡是以播放二輪片為主的戲院,是堂主從前與同學假日消磨時間的好去處,就連夫人我從前下台南也有看過喔!

麻豆戲院 

在路上堂主就說善化糖廠的冰很好吃,一定要帶我去吃吃看

 善化糖廠

牆上看板中的冰品選擇種類有很多

 

堂主推薦招牌牛奶紅豆冰,紅豆粒粒飽滿綿密,冰還有淡淡的汽水香味,超好吃的!!重點是一杯才$25

粒粒飽滿的紅豆 

我跟堂主說下次來台南,善化糖廠這一站一定要排進行程裡(夫人我無敵想念.....)

R1140458.jpg 

吃完再買一杯紅茶在車上喝,有麥的香味喔!才$10.....太便宜了,住台南真好阿!

古早味紅茶也好喝 

是說我也太容易滿足了,只需幾個銅板就能吃到好吃的東西,堂主說後面還有其他小吃呢.......

幾個銅板就能吃到好吃的冰 

下一站是新市鄉的臭豆腐,因為有南科的進駐,帶動了附近的商機也因此很多路都是新開的,堂主原本記憶中的那家臭豆腐也已經搬家,我們繞了好幾條路才找到這家臭豆腐,從前的小店面也已經變大間了

新市鄉有名的臭豆腐 

這家臭豆腐有名氣到美食節目都來採訪過喔!

有名到連藝人都來專訪 

點了一份臭豆腐兩人吃,堂主跟我吃了都覺得變得不一樣了...........印象中以前比較好吃

好吃 

吃完打算去看看堂主的母校,當時夫人我與堂主兩地相隔,只要有空閒時間也會往台南跑,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歲月還真是令人回味.....

堂主的母校R1140483.jpg

經過多年堂主再次走在校園裡,看看學校的變化,出了社會之後才知道當學生是最無壓力的時光阿!!

R1140490.jpgR1140502.jpg 

看天空快下起午後雷陣雨,我們步出校園要往台南市區覓食,先到堂主同學開的咖啡店坐坐,同學很熱情,請我們喝了咖啡還送我們咖啡豆,南部人真的很親切跟熱情耶~~

堂主的同學在台南開咖啡店喔雙心

炒鱔魚意麵也是台南的有名小吃,外面下著倾盆大雨想要吃的店因為找不到,只好光顧了也算有名的阿輝炒鱔魚意麵,看這師父大火快炒著

阿灰鳝魚炒麵 

點了一份乾的跟湯的,堂主與我都覺得so so.....,下次一定要吃到朋有介紹的好店

R1140527.JPG R1140529.JPG

吃完麵之後其實肚子已經有七分飽了,為了要消化肚子裡吃的東西,我們先到台南市孔麵走走,擁有悠久的歷史建於西元1665年

 

R1140562.JPGR1140551.jpg 

夫人我即使沒有要再進修,也在此虔誠的雙手合十向至聖先師行了禮,還走了禮門,堂主說看走了禮門會不會更有禮貌..... 真是的!!太太我很有禮了啦.....!!

R1140569.jpg 

逛完孔廟再延著周邊走走,到了窄門喔!!只能容許一人側身走過,還到旁邊的二手書店逛逛看是否能挖到寶,可惜沒有........

只容許一個人側身寬度的窄門R1140571.JPG  

穿過馬路又要吃有名的"福記肉圓"了,肉圓是用蒸的,而一份有兩個,店內有提供免費的湯可喝,聽到隔壁桌客人說是用豬骨熬的喔!但下一家要吃冰了,還是要衡量我的食量阿~~

用蒸的肉圓

接著是最後一站的"莉莉水果冰",在台南市區也是家老字號冰店,新鮮水果擺滿店門前,想喝什麼果汁店內幾乎都有,重點是新鮮!!

 R1140576.JPG新鮮的水果擺了門前

店內坐不下,店外的騎樓也坐滿人,生意之多好可見一番~~

R1140575.JPG

我們點了一盤剉冰,原諒夫人我已經記不起名字了,大概就是檸檬水果冰吧!很多水果再加上檸檬汁,炎炎夏日吃上一盤很消暑的.....這也讓夫人我破戒吃了冰品,顧不了啦~~~

 

嘴巴張這麼大真不淑女呀!!這是台南吃吃喝喝的最後一站......

 

吃完這盤冰太陽也已經下山了,堂主問說還吃得下嗎?雖然我還想繼續吃下去,無耐肚皮已經很撐囉~~也因為隔天還有事就沒有在台南住上一晚,堂主說下次再來二天一夜遊繼續覓食沒吃到的小吃吧!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看看我的食記吧!

 P.S. 這一路吃下來含停車費差不多才花台幣500初頭,到台南吃小吃真的是太便宜了,一定還要找機會再到台南的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堂主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